Saturday, August 22, 2009

内里不一

今天 上了一堂长达三小时的簿记课
犹如地狱般地漫长
但是却得到了意外的惊喜
因为我从老师口中知道了一些内幕

原来 神圣的学府之下
也有鲜为人知的黑暗处
就是灵魂工程师的聚集之地

外表标榜着因材施教的名言
实际上 里头也是像腐败的灵魂一样

几年前 我曾经看过一篇报导
根据英国非官方统计指出
各种行业中 最喜欢将别人坏话的是
老师......

这是一个令人感到意外的答案

至于内幕的来龙去脉
我还希望在循中的日子
可以过得安然
所以 就只字不谈较好

外表貌似好人的人
他的心未必是如此
貌似坏人坏人的人
他的心也未必如此

一个人受大家喜爱欢迎
一件非常正常不过的事情

但如果过于崇拜这位人
把他当神来膜拜
当中就必有玄机

这个道理 我这两年里头开始明白

外表看到的东西
有时 会因为主观的因素
而蒙蔽了其内在的真实性

善于煽风点火的小人
就是利用这个人性的弱点
孤立他所不喜欢人

偏偏世上的智者却非常少
大家总被这样的小人给迷惑
我也是其中一个信徒

2 comments:

  1. 显然我也是这个信徒

    不过当涉及自己利益
    我会背叛下的

    ReplyDelete
  2. 哈哈~我们要保持沉默~

    可是要说也很累~太长了~

    ReplyDelete